今天來聊聊我們接下來的27天會環繞的議題,就是智能合約(samrt contract)。

智能合約(smart contract)

到底什麼是智能合約(smart contract)呢? 他是一種特殊的協定,是應用在區鏈內可以部署程式並且在裡面執行,所謂的合約就是程式的邏輯,可以透過這個合約(程式邏輯),傳送、儲存、交易以太幣。

智能合約(smart contract) 可以允許在沒有第三方監督的情況下,可以夠過交易雙方認定的條件,交易。這些交易是不可逆的,只要雙方合意此合約,都無法任意反悔。

DAPP(Decentralized Application)

DAPP 又稱去中心化的應用程式,就是透過智能合約的應用之一,部署在分散式網路上,所有的數據都是公開透明不可篡改,如果以遊戲為例,我們以往所知道的遊戲,會有一個中央集中控管的機器,來做統一的數據應用跟數據儲存,所以電子數據都是由遊戲公司所擁有,而且遊戲公司可以隨時任意修改遊戲內容。但如果是由DAPP所發展的遊戲,所有東西都是公開透明,規則也無法任意更改,所以有不少博弈遊戲看上這點,而在上面做發展。

Solidity

Solidity 是一種合約導向語言,它就是以太坊主要支持語言之一。它是一種靜態型別的語言,用於EVM(以太坊虛擬機)上面執行,他的發明者,基本上是參照 ECMAScript,所以對大部分Web開發者是相對友善的