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天我們來嘗試看看部署一個 Dapp。要進入之前請先確保,有照著前兩天介紹的 metamask & truffle 都有安裝完了。當然 granache 也是不可或缺的。

首先我們先做一個目錄叫做 example,然後進入目錄,執行 truffle 指令,如下

$ mkdir example
$ cd example
$ truffle unbox webpack

就會看到 truffle 預設下載了它的 example code,接下來跟昨天介紹的 truffle 一樣,修改 truffle-config.js

development: {
    host: "127.0.0.1",     // Localhost (default: none)
    // 可以先查詢看看 自己的 granache 裏面是設定多少 port
    port: 7545,            // Standard Ethereum port (default: none)
    network_id: "*",       // Any network (default: none)
},

最後一樣就像昨天的介紹執行

truffel compile
truffle migrage

會看到多了一個 app 資料夾,接下來進去裡面下指令

npm run dev

接下來打開瀏覽器輸入 http://127.0.0.1:8080 就能第一個 Dapp 。

剛開始打開,就會看它會要你連結 metamask 的錢包等等,請照著指示設定就可以完成了。

明天我們依照著個範例,延伸一個投票系統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