很快的地獄般的鐵人賽終於要結束了,今天就來聊聊這30天的學習心得。

其實一開始挑選這個題目時,也是無意間看到這個題目,雖然之前斷斷續續有走馬看花研究過幾次,但是其實都沒有自己實務上下來操作過,才決定強迫自己學習這門學問,參加鐵人賽。為了這次的鐵人賽,急急忙忙從書局買了幾本書回來參考,鐵人賽參加到現在,也累積了三次了,這次是唯一一次自己一點都不熟的題目,再加上工作上其實很多瑣碎的事情,回家還要顧小孩,所以基本上並沒有辦法在開賽前囤多少文章,都是每天看書寫學習心得。

這次區塊鏈30天的整個學習下來,其實也了解了很多以前似懂非懂的地方,但也又多了更多不懂的地方,整個30天其實在自己的規劃裡面,有打算寫一個區塊鏈在博弈遊戲上面的應用,不過礙於篇幅不夠跟自己也還沒完全理解全部原理,就不好拿出來跟大家做分享。區塊鏈整體的發展,我覺得還是缺了一個殺手級的落地應用,雖然它的幣因為各種因素,現在蠻多國家都承認是有效貨幣。但那離接近一般民眾的應用,其實還是距離很遙遠的。但是 contract 的發展,我覺得是很有趣很有可看性的。

最後這次鐵人賽,我們策動了公司 20個人一起參加,比去年殘念的 13人,又多上了7人,終於走到了30天完賽,我們夥伴寫了各個專長的文章,甚至有年資一年多的夥伴,也非常認真的寫,寫出來的水準讓我非常驚訝。而且這次鐵人賽也讓我理解到了鐵人賽的意義,像我們團隊最近正在研究 Machine Learning,透過鐵人賽這個比賽,我們看到了很多大神寫出來的 Machine Learngin 的文章,拜讀之後,收穫良多。那也有很多很有趣的主題,透過這個鐵人賽,讓一些各路的隱性大神都跑出來發文,學習到了不少東西。

今年鐵人賽結束了! 再會。